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期初主题班会

发布者:靳东  时间:2024-03-04 12:53:54  浏览: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与择业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保障学生就业工作稳定发展。第一教学周,经济管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了“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学期初主题班会,班会由责任班老师主持,学院全年级各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责任班老师用“我的未来式”这一主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热烈讨论,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渴望的生活充满期许。随后,责任班导师运用往届经管毕业生的真实就业经历来分析个人特质、就业意愿与现有就业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重新深入思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实习实践活动来提升阅历、开阔眼界。

接下来,责任班导师引出“由我做主”这一主题,强调未来就业与同学们当下的学习过程密不可分,并让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上学期学习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在逐一解答同学们汇总上来的问题后,责任班老师激励同学们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鼓励大家以崭新的学习风貌迎接新学期。班会最后,责任班老师着重强调了“严肃考风考纪,诚实守信考试”的必要性,引导补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并以积极诚信的心态备考,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

此次“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 学期初主题班会不仅引导同学们清晰认知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也帮助同学们梳理解决了学习中的“疑难杂症”,将诚信考试铭刻在心。同时,这次班会也拉近了责任班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为今后师生共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