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专项培训和流程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1-03-10 00:00:0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开学复课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8日,我校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专项培训和流程演练。

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期初全体干部会议,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学期初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流程及方案进行了专项培训。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系副主任以上干部、非教学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创始人、校长顾德库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完全按照上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严、实、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工作到位,确保学期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当天下午,学校开展了学期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暨学生返校工作走流程式实地检查,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本次演练重点围绕学生入校报到、核酸检测、入住公寓、隔离观察等场景,进行返校复学演练和突发应急演练,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之后,全校各单位迅速展开了全员培训。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增强了问题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